QUIBIM PRECISION

QUIBIMPrecision®是一種放射醫學處理後處理分析影像工作站,供經過培訓的專業人員使用,包括但不限於醫生和醫療技術人員。 該軟體在標準“現成”計算機的瀏覽器中運行,並可用於執行醫學圖像之圖像瀏覽,處理和分析。 通過符合DICOM的成像設備和模態獲取數據和圖像。

  • 具有分組模塊的腦容量允許計算灰質,白質,腦脊液(CSF)的體積及其在不同區域的分佈,以及來自MR成像的腦實質分數(BPF)。


  • 肝臟脂肪和鐵濃度模塊允許使用MR信號的數學模型同時量化肝臟中的脂肪和鐵沉積物而沒有混淆效應並且考慮到沉積物的不均勻分佈。以體素方式計算脂肪和鐵沉積物,並提供來自整個肝實質的參數圖像。


  • 通過分析骨量百分比(BV / TV),骨小梁厚度,骨小梁形態測量和力學分析模塊可以通過磁共振(MR)或計算機斷層掃描(CT)更完整地表徵骨小梁來計算形態,不規則性和機械阻力特性。 (Tb.Th)和分離(Tb.Sp),分形維數(D2D / D3D)和彈性模量(Ex,y,z)。通過分析單個平面上的小梁特徵,該模塊還可以應用於在X射線設備中採集的2D圖像。


  • 灌注藥代動力學模塊基於動態對比增強磁共振圖像(DCE-MRI)的定量藥代動力學評估計算與組織的血管環境相關的不同參數。給出轉移常數(Ktrans),提取率(kep)和血管外和細胞外體積(ve)以評估組織中的新血管形成過程和腫瘤血管生成。曲線描述符參數:60秒時對比度曲線下的初始區域(IAUC60),初始斜率(IS),對比峰值(峰值)和峰值時間(TTP))也來自MR灌注序列。


  • 擴散模塊計算組織中的水分子擴散率,允許從慢水分子擴散性中檢測快速水分子擴散率。該方法旨在提供關於組織細胞性和細胞膜完整性的相關信息。提供了表觀擴散係數(ADC),擴散係數(D),偽擴散係數(D *),血管分數(f),非高斯擴散係數(DDKI)和峰度係數(K)。


  • 用於T1和T2參數計算的鬆弛測量測量以及參數圖的生成也被集成在模塊中以計算與MR縱向和橫向弛豫時間相關的參數。


  • 肺氣腫和肺低功能密度模塊允許計算肺形態特徵,包括解剖和病理體積,例如:肺實質體積,肺氣腫體積,低功能肺密度(LFLD)和CT成像的血管體積。所有定量信息均以相對於肺容積的絕對和相對值給出,並且在左右肺中進行區分,同時考慮到上,中,下肺三分之一的測量的第三分化。